掌握七个语言游戏,让宝宝开口说话不再难!

时间:2019-10-19    作者:起跑线小编

1-2岁这个阶段是宝宝语言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从简单的一个词,到说出完整的句子来,只是经历了短短的几个月,让人难以置信。那么父母该如何抓住这个语言发展的迅速时期,提高宝宝的语言能力呢?下面小编推荐七个适合1-2岁宝宝玩的语言游戏,让宝宝开口说话不再难!

掌握七个语言游戏,让宝宝开口说话不再难!

游戏一:学习动物的叫声

妈妈首先准备好许多动物的图片,每向宝宝出示一张图片,就同时模仿小动物的发音。妈妈先重复几次,之后再让宝宝模仿。又或者让宝宝模仿动物是如何行走,并指出哪一张图片是小鸡,哪一张图片是小鸭子等等。

游戏二:指指点点

首先妈妈和宝宝面对面坐好,妈妈首先说出身体某部位的名称,让宝宝用手指出来。比如妈妈这样问宝宝:“妈妈的鼻子在哪里啊?”宝宝会用手指向你的鼻子。也可以让宝宝按照你的语言提示,指自己的身体部位。

游戏三:我说你做

妈妈说一个指令,让宝宝去做。比如,妈妈对宝宝说:“宝宝,把妈妈的拖鞋拿过来。”“把积木拿出来,和妈妈一起玩积木吧。”宝宝能够按照妈妈的意思去做,这可以锻炼宝宝听指令做动作的能力。

游戏四:念念儿歌

妈妈可选择一首容易理解、每句最后一个字容易发音的押韵儿歌,念给宝宝听。念的时候,妈妈故意将最后两个字的发音间隔拉长,比如“小娃——娃”,加重每句最后一个字的语气,以强调押韵的那个字。这样可以让宝宝更好地模仿最后一个字的发音。

游戏五:学说简单句

当宝宝遇到事情来寻求妈妈帮助的时候,妈妈可以要求宝宝用简短的语句来表达。比如宝宝想喝水,妈妈可以这样教宝宝说:“我要喝水。”刚开始他说不出来也没关系,妈妈可多重复说几次。在做这个游戏的时候,妈妈要注意选择宝宝所熟悉的情境,且用词不可太拗口。

游戏六:情景再现

妈妈带宝宝去过一个地方,回家后可要求宝宝给你讲讲。比如妈妈询问宝宝今天去了哪里啊,有什么事物啊等等。注意要多让宝宝开口回答,也可以让宝宝配合着肢体动作表达。

游戏七:和宝宝看书

妈妈每天抽出些时间来陪宝宝看图画书。书的画面形象要大而单一,对话简单生动,词语多次重复出现,便于宝宝模仿。经常和宝宝一起看书,他对图书的兴趣就会越来越高,对学说话也会越来越有兴趣。

掌握七个语言游戏,让宝宝开口说话不再难!

以上七个语言游戏妈妈们都记住了吗?有时间就和宝宝玩一玩,说一说吧!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