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警惕 不要这样逗宝宝

时间:2016-08-24    作者:Evev

不要这样逗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做飞人。大人一手抓孩子的脖子颈,一手抓孩子的脚,用力上举、旋转造成孩子颈椎脱位,甚至造成孩子瘫痪。

  捏鼻子。常见一些大人用手去捏宝宝的小鼻子,可能是因为觉得宝宝鼻子长得扁,或者是想逗宝宝笑。可是,宝宝还小。耳咽位置比成年人低,这个动作可能会使他们的鼻腔分泌物通过耳咽管进入中耳、诱发中耳炎。再者,鼻腔粘膜娇嫩、血管丰富,捏鼻子会使他们的鼻粘膜的血管受到伤害,导致鼻腔防御功能降低,细菌、病毒容易侵犯。

  张口接物。大人千万不要让孩子张开口,投一些瓜子、花生米之类的食物给孩子,这些东西一旦进入气管,便会造成窒息甚至死亡。

  转圈圈。不要拉着孩子一起转圈圈,快速地转圈会造成头昏眼花、站立不稳,容易导致孩子跌伤、骨折。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