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哭 你能读懂吗

时间:2016-08-24    作者:Vicky

宝宝的哭 你能读懂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哭对于我们成人来说是一种愤怒的发泄,对于宝宝来说是一种表达内心消极的情绪。宝宝的哭声经常是在告诉我们,他们需要什么,比如饿了要喝奶、醒来要换尿布了或是生病了不舒服等。

  那么什么样的哭声就是异常的呢?

  (1)如果宝宝经常在入睡后爱啼哭、易惊醒,入睡后多汗等现象,说明宝宝缺钙,应该带他到医院保健科进行检查。

  (2)如果宝宝突然高声哭叫,烦躁不安,还不时的用手拍打头部,拉耳朵、皱眉头等现象,应判断宝宝有可能是头痛,父母应及时送宝宝到医院检查。

  (3)如果一直健康的宝宝突然哭闹,不肯睡觉、不肯喝奶,而且哭声越来越厉害,怎么哄都哄不了。那就应判断宝宝可能是肚子疼,父母可用手轻轻轻按摩宝宝的腹部,按摩后宝宝静下来了,再上一些治肚子痛的外用药在宝宝的肚脐眼,如果过一会还继续哭,那就要带去儿科看医生。

  一般情况下,宝宝都不会无理取闹,只要哭了就是要需求。所以父母要学会“破译”宝宝的这些特别的话语,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