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也会有无聊的表现 父母要加以引导

时间:2016-08-24    作者:Vicky

宝宝也会有无聊的表现 父母要加以引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每位父母眼中,宝宝就是每天吃饱了就玩,玩累了就睡,睡醒了就吃。从来不知道宝宝也有无聊的时候。宝宝无聊会有那些表现呢?

  1.当宝宝眼神的发呆时

  宝宝每天都是最有活力的,他的眼神总能传达一种兴趣盎然的心态,但是当他在发呆疲乏的眼神中也传达出了一种无所事事的心态。当父母看见宝宝的眼神不是在观察、在思考、在专注某件有趣地事物上的时候,而是疲备地坐在那里、愣愣地站在那里,宝宝可能就是感觉无聊了,这就要引起父母们的关注了。

  2.当宝宝在吮吸啃咬时

  刚开始宝宝在吮吸啃咬自己的手指和脚丫的时候,可能是在探索,家长不必过分干预;逐渐地宝宝的自我意识渐渐成熟了,不必再借助吮吸啃咬作为探索手段的时候,他还出现这样的行为,父母就要给予关注了,并纠正宝宝这种不卫生的行为习惯。

宝宝也会有无聊的表现 父母要加以引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当宝宝在喧闹攻击时

  如宝宝自己一个人玩腻了,找不到其他有趣的事情来做,而父母又没有在注意他,这时他就会感到无聊,会以喧闹攻击的表现来引起父母的关注。当然他还不能分辨自己的哪些行为是文明的,哪些是不文明的,这时父母要谨防孩子出现不良行为习惯的开端。

  4.当宝宝在安静不动时

  有时宝宝会在玩着玩着,突然就静下来,这也许是正常的。但有的宝宝会静很有点异常,不动手不动脚,当然也不动脑,这样的宝宝最容易被父母忽视,误以为是宝宝很乖很省心,实际上这是一种无助无奈的被动状态,需要父母们的积极引导。

  以上几种是最能体现宝宝无聊的表现,当宝宝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时,父母会就要正确去引导宝宝,让你的宝宝变得更回活泼、聪明、可爱。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