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说的话 家长听到了吗

时间:2016-09-14    作者:Evev

宝宝说的话 家长听到了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情景1

  很多家长都遇到过宝宝自言自语的时候。比如,宝宝问同一个问题时总会问好多遍,明明已经回答过了,可没多久宝宝又会问同一个问题。认真听,才发现孩子并不是一遍一遍地在提问而是在自言自语。这个时候,很多家长都是哭笑不得。

  情景2

  宝宝一个人玩玩具的时候总是叽里咕噜不知道说些什么,仔细一听,你会发现宝宝在念叨着自己爱看的动画片里的台词,或者是动画片里人物的对话,亦或者是自己扮演里面的'英雄'自言自语地“编撰”情节,这个时候,孩子专注力很高,旁人怎么叫都不听。

  情景3

  两个宝宝一起玩竟聊起天来了?其实不是,宝宝都是各自在自言自语。他们各说各的,拿着自己的玩具车假想是翻车了、爆胎了或者没油了;而另一个宝宝却在“奥特曼打怪兽”的战场上尽情指挥。

  自言自语是每一个宝宝成长中的一个经历,等宝宝长大一点就会好起来。当他们做游戏时, 通过边玩边想边说, 慢慢地便形成了一种连贯的、清楚的、有条理的表述能力。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