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身体的协调能力 如何提高

时间:2016-09-14    作者:Evev

宝宝身体的协调能力 如何提高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小明身体协调能力不好,总学不会学校里的广播体操,不管老师、同学怎么教,他还是学不会。

  影响宝宝身体协调能力的几种因素:

  储存的运动技能不够。一种运动技能起先是由条件反射而建立的,运动智能储存数量越多,就越能顺利地建立新的条件反射、掌握心的动作要领,从而形成良好的协调能力。

  个性心理特征。协调能力的形成与宝宝的注意力是否集中、思维是否敏捷、信心是否坚定、意志是否顽强等有很大的关系。诸如此类的心里品质影响到协调能力的发展和提高。

  其他运动素质的发展水平。协调能力的发展有赖与其他运动素质的发展水平。动作速度、弹跳力、柔韧性等影响着把握技术的空间、时间、节奏等特征以及各部肌肉的协调配合。

  遗传素质。操控运动的神经系统受到先天因素的影响,这也是宝宝协调能力个体差异的重要原因。

宝宝身体的协调能力 如何提高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训练宝宝身体协调能力的几种方法:

  抛气球。让孩子玩一个充满普通空气的气球,向上抛,用手、头或其他部位顶住气球,不让气球落地。这就锻炼了宝宝手眼协调的能力。

  让孩子动起来。把宝宝心爱的玩具放在他不易够着的地方,鼓励孩子自己想办法去拿。宝宝其实都很喜欢这种有挑战性的活动,一定会想出办法拿到玩具,这种方法训练了宝宝手脚的协调能力。

  学踢足。在父母的示范下,先把球对着墙踢、再跑动踢球,培养宝宝脚与身体其他部位的协调。当然,宝宝还小,可能会出现力气不足或容易倦怠的情况,父母就要给予鼓励。

  开倒车。让宝宝面向一个会往前移动的玩具,宝宝会向后倒退,锻炼宝宝脚与手的协调能力。家长应该跟在宝宝身后保护,以免摔倒。

  跑步刹车。父母用某种宝宝想要的东西在前面逗引他,鼓励孩子向前跑。这种方法孩子容易出现摔跤,身体不稳定时,父母需要合作,当孩子快到跟前的时候,赶紧接住他。目的在于让宝宝在跑的过程中控制身体的平衡。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