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2岁前 需要对他做的9件事

时间:2016-09-14    作者:BOBO

宝宝2岁前 需要对他做的9件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件

  婴幼儿在60~90天左右大的时候,就要帮宝宝戒掉叼奶嘴的习惯。假如婴幼儿在60天以后还叼奶嘴的话,可能会对宝宝学习说话有一定的影响。

  第二件

  婴幼儿在60天左右大的时候,要开始锻炼宝宝的独立能力,让宝宝一个人睡自己的BB床。假如你不这样做或者晚一些,则宝宝以后会很难适应独自睡觉。

  第三件

  在幼儿学会走路90~180天左右以后,可以把宝宝放在大秋千上玩耍。在宝宝刚学会走路的时候,他就拥有较好的“反应性平衡”能力,表明宝宝能调节手臂的肌肉,保持身体的平衡。汤秋千的过程中,要注意:确定秋千离地面的高度适宜,轻轻的推动秋千,做好安全措施避免意外的发生。

  第四件

  婴幼儿在150天之前的时候,父母可以适当的外出旅行,不用带上宝宝。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即使父母不在他身边,也不会想念的。往往许多时候,父母的离开,150天之前的宝宝要比1到2岁的宝宝心情更加愉悦。越早的离开宝宝,并且告诉宝宝你几时回来,让宝宝习惯被另一个看护教养,有利于孩子长大后与父母分房睡觉。

  第五件

  婴幼儿在180天大的时候以前要是长出了第一颗乳牙的时候,就需要带他去看牙医,最迟不能迟于孩子的1周岁之前。

宝宝2岁前 需要对他做的9件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六件

  当宝宝在180天左右大的时候,可以开始教导他学习词汇、颜色、数字和形状,这时宝宝的理解能力也差不多开始逐步形成。用生动、有特色的东西,让孩子对学习感兴趣并保持,告诉宝宝苹果是红的,篮球是圆的。教导孩子唱儿歌、念诗歌、讲小故事,比用教学卡片有用的多。

  第七件

  当婴幼儿学会坐的时候并且能认清伙伴的时候,可以定期的让孩子和另一个孩子一起玩耍。孩子对伙伴的兴趣是很大的。在孩子60~90天大的时候,他们会互相注意对方。9个月到1岁大的时候,他们会相互模仿彼此,互相赠送玩具。父母要为宝宝多准备一些玩具,避免他们因为玩具而互相争抢打斗,鼓励宝宝和其他宝宝建立友谊。

  第八件

  婴幼儿在5到18个月的时候,可引导孩子玩滑梯。当孩子学会走路,就拥有了适应身体姿势和控制血管神经的能力。宝宝能安全地在滑梯上滑下,并强化和适应此类能力。

  第九件

  在孩子能够平稳地坐着的时候,可以引导孩子玩骑坐类的玩具。可以让孩子更好的协调双脚,向前或向后推动玩具,也有的孩子在你的推动下玩的很愉悦。

  及时培养宝宝对宝宝成长是很有好处的,培养孩子要从小做起,如果宝宝孩子2周岁前父母们就要注意啦!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