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玩手 是智慧的前哨

时间:2016-09-14    作者:Evev

宝宝玩手 是智慧的前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的对自己的小手有着特别的情感。宝宝天生好玩,还太小的宝宝不会走动不会说话,因此宝宝的小手就成了自己的“玩伴“。宝宝的小手很早就会抓东西了,3 个月大的宝宝还会很认真地凝视自己的小手,对自己的小手有很大的兴趣,让手指头张张合合,让两只小手缠绕起来,把小手放在嘴里舔舔,还会伸手去抓自己能够伸手可及的东西……

  一开始,宝宝总喜欢把小手塞进自己的嘴里,津津有味地吸吮,他会很满足,有时连拉都拉不出来。只要能够抓到东西,都会把它塞进嘴里。4个月的宝宝会用自己的手扶着奶瓶,5个月的宝宝就可以抓住玩具自己摇晃了,6个月的宝宝有一定的手眼协调能力了,他就会有目的地去抓去玩,有意识地去摸或敲打一些东西,如桌子,椅子等,这是宝宝认知事物的开始。所以,父母应该多为宝宝创造机会让宝宝活动。

  我们可以训练宝宝抓握玩具,也可以让宝宝摸妈妈的脸,摸各种不同的物体,会产生并发展宝宝的触觉。等宝宝再大一点的时候,我们可以利用宝宝感兴趣的东西诱导宝宝产生一系列动作,如小手的巨高、伸出、身体的前倾等。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