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户外活动 来提高宝宝免疫力

时间:2016-09-14    作者:winnie

通过户外活动 来提高宝宝免疫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免疫力是人体第一道防线,宝宝出生时从母体得到的免疫力一般可以维持6个月左右,6个月以后,虽然宝宝自身的免疫系统逐渐发育,但是免疫机能还很低,因此,这个时候正是宝宝免疫力相对低下的时候,那么如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呢?

  充分利用自然界的空气、阳光和水,不仅对促进宝宝新陈代谢、体格发育大有好处,同时还能增强宝宝机体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特别是适当的自然光照可以保证宝宝的免疫系统正常工作。在锻炼中使幼儿皮肤、呼吸粘膜经常受到冷热的刺激,加强对外界气温改变的适应性,从而减少呼吸道反复感染,保持身体健康;体格锻炼还可以使体内物质的新陈代谢及能量消耗能量增加,促进消化吸收的功能,使人食欲增强,并使消化液的分泌增多,能够吸收更多的营养物质,以满足身体运动及生长发育的需要。

  生命在于运动,父母可每日带宝宝进行1-2次的户外锻炼,每次1小时左右,户外活动要选择公园、广场、居民区活动场所等空气清新、宽广平坦的场所,锻炼要遵循适度、持续和循序渐进的原则,不要进行长时间和大体力的运动否则可能会因为身体劳累过度反而导致宝宝免疫力下降。

  户外活动时衣着不宜穿得过多,有些宝宝“娇生惯养”,每次外出时都要穿上大衣,戴上帽子、口罩、围巾等,全身捂得严严实实,这么一来,宝宝的呼吸道长期得不到外界空气的刺激,得不到锻炼,反而更容易感染疾病。另外,身体无法接触空气、阳光,就达不到锻炼的目的,而宝宝变得弱不禁风,反而容易受凉生病。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