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宝宝的面部表情 可以更好地去照顾

时间:2016-09-18    作者:winnie

读懂宝宝的面部表情 可以更好地去照顾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长到两个月大的时候,面部表情比之前丰富了很多,宝宝的每一种面部表情都是有意义的。读懂宝宝的面部表情,可以让你更好地照顾宝宝。

   咧嘴微笑

   当宝宝咧嘴微笑,并且满目发光、卖力地舞动他的小手和小脚时,说明宝宝感到舒适、安全而且兴奋愉快,不过笑容不会持续太久。因此当宝宝出现这种面部表情时,父母要及时地对宝宝报以微笑,并用手轻轻地抚摸宝宝的头。如果这样做了,你就会发现,宝宝又会以微笑来回报你的示意,对你的行动表示满意。

   瘪嘴啼哭

   宝宝瘪起小嘴,好像是受了委屈,宝宝啼哭是有原因的,往往是对爸爸妈妈有所要求,如肚子饿了、要大人抱抱、想出去走走等。如果宝宝出现这种表情,爸爸妈妈应该仔细分辨宝宝的不同哭声,揣摩宝宝的要求,适时满足宝宝的需求。

   红脸横眉

   当宝宝突然眉筋突暴,然后面部发红,目光发呆,这时往往是要大便了,爸爸妈妈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反应,以便解决宝宝的“便急”之需。

读懂宝宝的面部表情 可以更好地去照顾

图片来源于华盖

   懒洋洋

   父母最怕宝宝饿着,但过量喂食显然也不是好事,怎么才能判断宝宝是否已经吃饱了?其实很简单,当宝宝把奶头或奶瓶推开,将头转向一边,并且一副四肢松弛的模样,多半就已经吃饱了,妈妈不要强人所难再喂宝宝吃东西了。

   对刺激无反应

   宝宝在玩着的时候身体转动自如,当宝宝不像刚开始那么炯炯有神,对于外界的刺激也没有任何反应,还是不是地打哈欠,头转到另一边对周围的人和物都爱理不理,这就表示宝宝玩累了,想睡觉了。这时,不要再逗宝宝玩耍了,给宝宝创造一个安静而舒适的环境帮助睡眠。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