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动脑怎么办 爸妈从5方面入手

时间:2016-09-18    作者:Evev

宝宝不爱动脑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不能从小养成了懒人。最重要的是宝宝的大脑还处在发育期,不动脑筋会就影响了宝宝以后的人生。

  所以我们要改变宝宝这样的坏习惯,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给孩子设疑。父母可以在生活中为宝宝设置疑问或难题,开动宝宝的大脑。如数学游戏、猜谜游戏等,讲问题设置在宝宝活动之中。

  2、阅读。父母和孩子一起阅读。如一些幼儿刊物或者“七巧板”等少儿节目,引导宝宝动手动脑的能力。

  3、让宝宝真实感受生活。多带宝宝进行一些户外活动,促进宝宝观察认知的发展。父母耐心地解答孩子提出的一些问题。

  4、奖励措施。如果宝宝表现取得进步,父母就要给予肯定或奖励。让宝宝尝到动脑筋的甜头。

  5、培养宝宝动脑的习惯。父母是宝宝最好的老师,对宝宝的影响力是很大的。父母应该用自己的情绪情感去感染孩子,用自己的对周围事物的态度去影响孩子。给孩子提一些问题,和孩子一起寻找答案,激发孩子的求知欲。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