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引导孩子的自主性思维 循循诱导

时间:2016-09-18    作者:Evev

正确引导孩子的自主性思维

图片来源于华盖

  3-6岁宝宝有明显的年龄特征。他们逐渐有了明确的自我意识,出现了与他人不同的想法或做法,并且很相信自己的思维,习惯“以自我为中心”。这也是他们人生的“微叛逆”期,反对别人干涉和限制,他们渴望自由,追求独立自主,喜欢自主地思维,他们积极向上,追求优越,喜欢表现自己。

  父母应该引导孩子的自主性思维往正确的方向发展,否则就会影响孩子的将来。

  给孩子留一点空白。如果确定孩子能够自己想到或自己解决问题的时候,父母就不要为孩子打点什么了,尽管让孩子自己想,自己思考。培养他们良好的思维品质。

  以自身体验激活宝宝自主思维。要是想让宝宝知道或明白什么事理的话,最好利用宝宝自身的体验。因为他们的思维还处于具体形象思维阶段,对于鲜活的表象刺激记忆较好,这样就可以让他们进行知识迁移,运用已有的知识进行自主思维。

  牵引宝宝思维的方向。对于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知识,应该做到深入浅出。我们可以适当旁敲侧击、点拨暗示,促使宝宝进行联想、想象、推理、类比等。让宝宝自己领会其中要意。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