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教会宝宝 以礼待人

时间:2016-09-13    作者:winnie

父母应教会宝宝 以礼待人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想让宝宝懂礼貌,作为家长,对孩子不能太苛求,要有耐心,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让孩子成为一个知书达理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教会宝宝称呼各种年龄段的人,如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等。跟父母去别人家做客,看到跟爸爸年纪差不多的说“叔叔好”,跟妈妈年纪差不多的说“阿姨好”,而且还要面带微笑。

  良好的礼仪习惯是从礼貌用语开始的,特别需要孩子记住“谢谢”、“不客气”、“对不起”和“没关系”,对于别人的帮助说“谢谢”,对于别人的感谢说“不客气”,对于自己做错事说“对不起”,对于别人的过失,大方地说“没关系”。在生活中,当孩子倒一杯茶给父母时,父母要有礼貌地说声“谢谢”,在父母的影响下孩子也会学得有礼貌。

  以身作则,礼貌待人。父母的言行举止是孩子学习社交礼仪的最好榜样,接待客人的时候,告诉孩子见了客人应面带微笑,起立主动问好。对客人的提问,必须认真回答。要孩子以小主人的身份热情招待客人,为客人端茶送水。在父母与客人交谈时,不要随便插嘴、吵闹。客人临走时,也要孩子送至家门口,说:“再见,下次再来!”等礼貌用语。

  父母要留意孩子的礼貌行为,必要时给予表扬,和小伙伴一起玩耍时,孩子拿糖给同伴吃,并说了“请你吃糖!”这时父母看到孩子以礼待人的情况,走在孩子面前说“宝宝真棒,刚刚说了‘请’,对小伙伴有礼貌,要继续发扬”。这样孩子才知道自己的好表现会得到你的肯定和鼓励,会坚持下去。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