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宝宝 语言能力发育

时间:2016-09-13    作者:winnie

1-2岁宝宝 语言能力发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1~2岁的宝宝用语言表达需求的能力更强了,对语言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父母经常和宝宝进行多方面的交流和丰富对话,宝宝将会更快的掌握一些简单的语言规律。

  宝宝学习发音的主要途径是模仿大人。父母发音清楚、正确,是宝宝学习正确发音的前提,正确发音是语言交流的基础,如果发音不准确,宝宝和别人进行语言交流时就会造成很大的障碍。最关键的是要让宝宝看见父母发音时的正确嘴型,并让宝宝仔细观察与模仿。这样重复几次,宝宝就会试着发出正确的声音了。

  宝宝在1岁之前学会了说单字和词语,那么在1岁以后就开始教宝宝学会句子。利用宝宝的兴趣爱好,引导宝宝学习完整的语句,如玩具熊,宝宝只会说“熊熊”、 “睡觉”,妈妈给他纠正为“熊熊在睡觉”。父母可以在宝宝已经弄懂这些词语上,再加入一些新词汇来连接成为句子。

  父母和宝宝说话时,可以配合肢体语言,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使宝宝更容易理解父母所要表达的意思。如晚上到了睡觉时间,把宝宝的玩家整理好放回原位,然后张开双臂抱着宝宝说“宝宝要睡觉了”。虽然有些听不懂大人的意思,但也会猜出大人的意思。

  1~2岁的宝宝不能完全听懂大人的话,语言表达能力有限,又对语言有浓厚兴趣。宝宝开始说话表达不是很清楚而且语速也慢。父母教宝宝说话需要有耐性,跟宝宝说话也要一字一句说清楚。宝宝的语言能力自然就能得以迅速的提高。父母和宝宝交谈时,不可急于求成,更不可斥责宝宝,以免挫伤宝宝的自信心和积极性,要鼓励宝宝大胆地说话。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