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小游戏 适合2~3岁宝宝

时间:2016-09-13    作者:BOBO

八种小游戏 适合2~3岁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讲机

  假日带宝宝坐公车外出的时侯,装着互相对话,发出吱吱的信号声,当宝宝应答时,问他窗外看到了什么、目的地是什么地方,例如“--,你喜欢去商店吗?在商店里干什么?我现在在门口”

  字母小游戏

  可以在一张纸上写下一些英文字母并运用字母的外型创造其他事物。例如把小写的“g“当作蝌蚪,将大写的“H”当作一个人。让宝宝自由创造及想象。游戏能锻炼宝宝对字母辨认和记忆能力,激发想象力。

  拼贴画

  可以试着让宝宝把部分零散的物品,例如烟盒纸、包装纸、羽毛、树叶、贝壳、细绳、毛线、小塑料片、彩纸片等粘在纸上,可以用浆糊或胶带粘贴。让孩子按自己的想法去创造,怎么弄都行,一幅图画就新鲜出炉咯。

  木偶

  每个童话故事中都有孩子喜欢的角色,来让孩子动手做一个彩色的木偶对孩子的想象力有极大的帮助。首先为宝宝准备一个白色的枕头,可先在枕头画出脸蛋,加一些废弃的布料当作头发及衣服。当你和宝宝一起阅读这个角色的时候,让宝宝利用木偶扮演。游戏完后,把木偶放在宝宝够不到的地方。

八种小游戏 适合2~3岁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动手制作小玩具

  游戏和玩具的关系式相互依赖的关。孩子的玩具是否是一个合格的玩具,那就要看它是否能满足宝宝想象力发展的需求,并非看玩具的价格是否不菲。可以将一部分废旧物品循环利用,家长和宝宝一起用这些物品来制造新的玩具,可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哦,制作的过程不仅激发了孩子的想象力同时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

  捏橡皮泥

  家长可以给宝宝提供适量的橡皮泥,让孩子用橡皮泥塑造各种人和物的形象,如人、山、屋、船。父母可适当进行指导。宝宝刚开始学的时侯,可先做一些简单的造型,塑造的形象既可以是模拟的现实事物,也可以是想象的未来事物和童话世界中的人和物。

  折纸

  折纸不仅能锻炼手的技能,也是一种很富有创造性的活动。纸张和剪刀是折纸所需要的材料。首先要教会宝宝连续几次向中心折、双正方形折、双三角形折对边折、对角折、四角向中心折等,接着可以再教导宝宝折成各种小玩意。年龄较小的宝宝可折钱包、车、飞机,再大一些可学折青蛙、小鸡、枪、裤子、包包等。

  观察红苹果

  在吃苹果的时侯,把苹果切开,和宝宝一起看苹果里面的种子是怎样排列的。问宝宝这像什么形状?花?星星?接着,把种子从果芯中拿出来,数一数共几个。画一个红苹果,让宝宝把种子粘到苹果中心去。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