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与宝宝交流 教你4个方法

时间:2016-09-01    作者:秩名

父母与宝宝交流 教你4个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1.【适当的皮肤抚触】宝宝一出生时就要和他进行抚触、语言等各种形式的交流。在宝宝觉醒或和宝宝在讲悄悄话时,要配以轻轻的皮肤抚摸。

  2.【和宝宝保持“全天候”的交流】宝宝学说话时,起先他可能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别泄气,他的大脑已经悄悄开始工作了,正在努力建立语言联结。喂宝宝吃饭、给他洗澡、换尿布都是你和宝宝说话的好机会。随时谈论你们正在做的事,“现在,爸爸给宝宝穿可爱熊熊裤子”、“我们来洗手”。和宝宝的游戏也是“你说宝宝听”的好机会。耳中听到各种词语的发音,宝宝的大脑才迅速地建立语言联结,这种联结的建立先于宝宝对词义的理解。

父母与宝宝交流 教你4个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3.【用简单的语句】依靠丰富的脸部表情来传达信息,你可以用缓慢的、像唱儿歌一样的、语调温柔的方式跟宝宝说话,这样和宝宝交谈,他的注意力会更加集中。说话的时候,你要注意观察宝宝的脸,他是否专心地听着!尽量和他靠得近一些,让他能看到并模仿你嘴唇的动作,这样可以帮助他更快地学会各种发音。

  4.【多用积极肯定的词句】在宝宝学话的过程中,父母应该尽尽量少用诸如“别碰它”或“快停下,别那么做”这样的否定词句。积极而肯定的词句,会将带给宝宝极大的信心。例如:宝宝淘气,抓了茶杯要玩,你不妨换一个皮球给他,说:“我们一起来玩皮球。妈妈把皮球滚过来,宝宝接住了,再滚给妈妈。”

  交流无处不在。就父母与儿女而言,做为儿女要用孝心父母汇报回报父母,是他们用爱心灌溉着我们这些幼苗,点滴的培育,深切的交流,细心的栽培养大今天的我们.如今我们也成人父人母, 我们也会用爱心与我们的子女交流.教会子女友善的交流方式,融入社会,与人分享才会有快乐的生活。只有交流才能让我们心相通,爱相连,与社会相融.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