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家庭 怎样介绍爸爸(妈妈)

时间:2016-09-06    作者:BOBO

  父母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宝对父母的事情都是非常感兴趣的。对于单亲家庭,应该怎样对孩子说明自己家庭和别的家庭不同的原因呢?这是单亲家庭的父母需要重视和学习的事情。

单亲家庭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宝宝对于自己的父母都具有强烈的好奇心,都迫切想知道。就算孩子不知道父亲(母亲)是谁,他仍想尽力的去寻找、了解这个陌生人。假如孩子的母亲(父亲)不喜欢,甚至厌恶离去的父亲(母亲),这样问题就会复杂许多。也可能,父母之间的关系还算融洽,都还有联系,孩子可以通过电话、书信、到家中居住等方法来认识了解离去的母亲(父亲)。

  最难处理的情况:那个与孩子素未谋面的父亲(母亲)在(母亲)父亲心中只剩下回忆,假如说父亲(母亲)已经不在人世,那处理起来还比较容易。如果是还健在的话,事情就需要慎重对待处理。孩子总是对陌生的事物感到好奇,当然自己的父母也不例外,想知道更多关于父母亲的事情。这时,虚构美化对方的形象是十分必要的,就算对方行为素质不好,甚至犯过大错。因为孩子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了解到人生的无常,但往往要他承认自己是坏人的后代却非易事。这个问题值得关注深思,不要使它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

  单亲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切莫让无关紧要的事情耽误孩子的成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