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宝宝的注意事项 四点要做好

时间:2016-09-07    作者:winnie

  对于处在幼儿时期的孩子来说,父母施以正确的教育、好好引导,对孩子的一生都有重要的影响。

教育宝宝的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要轻易对孩子说不行

  当母亲发现孩子要做危险的事情时,必然会加以斥责、禁止,但一定要讲究方法。放手让孩子去做,因为孩子正处于性格形成时期,不当的斥责会对孩子未来的性格产生不良的影响。

  不适当的斥责方式,其代表例子便是母亲常挂嘴边的“不行”二字,这样,孩子在着手进行每件事情之前,总要先看看母亲的脸上才敢动手,这会使他长得后做事畏畏缩缩,没有主见,性格也可能变得消沉。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地成长,出类拔萃,但如果教育方法不对,就会适得其反。

  强制学习

  有的父母急于使孩子出人头地,就教给孩子许多复杂枯燥的内容,把孩子搞得疲惫不堪,兴趣全无,这种填鸭式的强制学习,不但不能令孩子更聪明,还会影响他们未来的学习能力的发展。要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灌输适当的内容,遵循客观规律。

教育宝宝的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过度管制

  管教过死过严,处处要他乖顺。有的父母认为管教孩子,就要从小做起,让孩子绝对服从自己的意志,一切都是父母做主,孩子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不听话就会挨批评。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孩子,极易变得胆怯、顺从,长大后容易成为一个没有冲动,缺乏主见和创造力的人。

  过于溺爱

  大多数家庭过度溺爱孩子,凡事包办代替,生活上什么都不让孩子做,对孩子百依百顺,要什么给什么。专家提醒:包办代替会造成孩子的动手能力、自理能力和社交能力都很差,孩子也不敢面对外面的社会。而过于溺爱的孩子不懂得分享,不懂得爱,与小朋友交往中,往往会以自我为中心,将来很难适应社会。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