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从生活中学习 兴趣是根本

时间:2016-09-09    作者:BOBO

  儿童教育专家指出,大部分父母认为宝宝背唐诗、算算术才是学习新的知识,实则孩子在六岁以前更应该从日常生活中去学习。儿童教育专家提醒,三岁以前的宝宝主要以机械性记忆为主,这时父母不妨教孩子一些朗朗上口的儿歌,届时加上点表演,会更吸引宝宝的兴趣。要多鼓励六岁以前的宝宝多去玩、去看、去发识世界,父母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孩子的兴趣和长处。

让宝宝从生活中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们对电视里的广告词能够倒背如流,那是因为它声情并茂,并配有生动画面,自然要比诗词中那些抽象、难懂的语言更能引起宝宝的兴趣。父母教导宝宝们背一些简单易懂、简短的唐诗,但请不要勉强学龄前的孩子去背那些又长又难懂的唐诗。对宝宝来说,无论学唐诗或学广告词,都仅仅是一种语言模仿,一样能够满足孩子们酷爱模仿的需要。

  父母看着别人家的宝宝很小的时候就能够把一首首唐诗背下来,而自家的宝宝教了半天却记不住一首,难道自家的宝宝大脑发育有问题?此时,父母的担忧就来了背唐诗也算是早期教育中的一个课程,导致大部分父母在孩子开始说学话就会教宝宝背唐诗。但是并非所有的宝宝都喜欢并学会。

  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例如部分孩子刚开始喜欢背唐诗也仅仅出于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理,但如果长期采用同一种机械的方式,那么时间一久,宝宝的新奇感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转移兴趣点。为人父母的要多去了解孩子,他们最迫切的需要并不是掌握那一成不变的课本知识,而是认识这个丰富多彩世界,并且尽快地融入到这个大环境中去。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