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巧 如何让孩子懂规矩守规矩

时间:2016-09-10    作者:winnie

  古人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警戒人们做事要遵守规矩,父母从小就要教育孩子懂规矩、守规矩。

如何让孩子懂规矩守规矩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孩子长大,必然会对父母管束有所不满,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家长对孩子的尊重要落在实处,所以在教孩子规矩时,要注意说话技巧,对孩子说“不”的时候,语调不要太严厉,稍带严肃的表情就可以,让宝宝从父母的声音和表情了解到自己做的事是不对的,会按照父母的规矩做事。

  日常生活中,当孩子做错事时,要告诉他“这样做是不对”再次犯的时候要耐心地纠正他,久而久之,让孩子了解规矩无处不在,在孩子意识里渐渐形成明确的规则。

  孩子出现无缘无故耍赖的情况时,家长要注意了,态度要坚定不要轻易妥协,只要孩子发现哭闹与耍赖无法达到他所预期的目的时,自然就会停止。待孩子情绪稳定后千万不要斥责孩子,心平气和地跟孩子解释守规矩的理由,才能让孩子真正了解守规矩的意义。

  每个人都需要拥有自己的空间,当然孩子也不例外,因此,父母在教养孩子的时候不要时时刻刻都拿规矩压制孩子,不让他有喘息的空间,孩子也有自己是想法,让孩子自己思考正确的生活方式与态度,反而能提高孩子实践的意愿,才能有所借镜与成长,有时不妨让孩子自己去承担不守规矩的後果,得到的经验会更为深刻与珍贵。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