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乱扔东西 你读懂了吗

时间:2016-09-09    作者:BOBO

  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好行为或坏行为,但有部分是宝宝成长中的正常行为却被父母加以阻止。如孩子乱扔东西。

孩子乱扔东西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场景一:小明7个月大的时候,就喜欢乱扔衣服,妈妈刚叠好,小明又扔了。场景二:莉莉在7个半月大的时候,总是喜欢扔纸巾,爸爸只要一把纸巾藏起来孩子就哭个不听。场景三:多多差不多8个月大的时候,总是喜欢乱小物件,把一个小房间都弄得乱糟糟的,父母头痛不已。其实在孩子9个月大的时候,手部的发育已经基本形成,此时宝宝可以用手去扔东西了。这是宝宝探索世界的独特方式,这时父母不应加以阻止。更应该为孩子做出正确的指引,应引导孩子更好的成长。

  孩子到了不熟悉的环境是会害怕的,然而成人也是一样的。 为什么会产生这样情绪呢?那是因为自身不能够控制环境中的某种氛围,如不熟悉的环境,不熟悉的人。当一个人的空间感把握的很好的时候,就能够快速的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寻找熟知的人,或者是感觉,或者是一样物品,当一个人有自信把控环境能力的时候,就会变得表达清晰,心态平和。专家表明空间训练对宝宝是具有重要作用的。如打羽毛球的运动,就可以刺激还的生理和情绪。最切实际的能力那就是空间智慧。

孩子乱扔东西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然啦,孩子还小不能做大弧度的游戏。父母可以在适当的距离里摆放几个较高材质又轻的饮料瓶子,为孩子做个示范,要怎么样扔球球才能把瓶子击倒。宝宝在游戏初期,可能对游戏的熟悉度敏锐度都不够高,可把瓶子的距离和宝宝的距离拉进一点,到后期再慢慢的拉开距离,在过程中宝宝会自己去探索,知道当目标远一点的时候,是需要用较大的力气才可以的。兴趣是宝宝最好的老师,每当宝宝投中后,要适当的鼓励孩子一番,可以有效的提高孩子扔瓶子的热忱度。

  这款游戏不但能发展起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也可以锻炼宝宝对物体处于运动状态和将会发生的结果,从而掌握了部分估算及把握的能力。同时这是一种增加宝宝学习因果关系的理解能力,提高平衡能力的自然方式同时逐步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训练空间感方法多种多样,如玩积木。在一个开放式的幼儿园里,课室里差不多一半的地方被不同种类的积木堆满了,园里的孩子们的逻辑能力和空间思维创造力都非常强。孩子不但不会“怕生”,而且对空间因果关系的把握十分好,做事敏感而自信。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