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买玩具 要注意“安全”

时间:2016-09-10    作者:Evev

  经调查,每年因玩具发生事故的宝宝超过10万。买玩具固然能让宝宝欢心,但是因为玩具造成伤痛就太过冤枉了。

家长买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改变思维的固有模式

  买玩具的时候不能被玩具的品牌或价格标签所蒙蔽,家长必须对玩具进行安全测评。留意小部件,如容易吞咽的塑料或小塑料珠。一个长于25厘米的拉伸型玩具,有可能会勒住孩子;而风筝及其他飞行玩具的绳索,长度大于3米时应采用非金属材料制成。

  家长都会谨慎一些国内非品牌的玩具,而亲信了一个精美进口标签的产品。经查明,过去20年中,被召回的玩具60%-70%是因为设计错误,制造问题(如油漆含铅)则占10%。因此,我们不能被所谓的“大牌”而蒙蔽了评定的眼睛,不能依靠品牌的公信力。

  避免导致孩子窒息或划伤的危险

  在决定购买之前,需要再次检查一下玩具可能造成的安全威胁。如有可拆卸的小部件,在不压扁的情况下可以被孩子喉管吞食,那么这种玩具绝对不能买。一些棱角锋利或质地粗糙的玩具,可能造成孩子的皮肤划伤。

家长买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注意带有磁性和电池的玩具

  如果孩子吞食2个或者更多的磁铁,会造成体内肠道的致命损伤。还有一些纽扣型的电池,如果被孩子吞食,会在体内平滑移动,停在食道造成组织损伤。若还有电量的电池,就会因电流而导致体内烧伤。

  不要太大噪音的玩具

  声音过大又长期玩耍,就会引起宝宝的听力损伤。购买时应该评测一下孩子的玩具扬声器的距离,如果觉得声音太大就不要给宝宝买。

  警惕网购商品

  网上订购的礼物,要查看产品真品图和产品包装、产品的后期服务及质量保证。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