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必须学会的10种生活技能 你都教了吗

时间:2016-09-18    作者:Evev

宝宝必须学会的10种生活技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要以为孩子还小,就为孩子准备打点好一切。孩子不学,便不会。

  自己拿杯子喝水,这是培养孩子自理能力的其中一种。需要避免宝宝烫伤,可以交给孩子塑胶或隔热的杯子,教会孩子自己拿着水杯喝水。

  自己走路。很多宝宝在学会走路之后,还要赖着父母抱,这是孩子懒惰的表现。父母应想办法让宝宝自己走路,让宝宝明白只有通过自己的行动才能有收获。

  自己吃饭。可能对于还未上过桌的孩子来说,吃饭一件好玩又新鲜的游戏,有些孩子因为担心孩子弄脏地板或者打碎碗,便剥夺了孩子练习的机会。父母可以抓住宝宝的手教宝宝吃饭。

  自己洗手。带着宝宝一起洗手,教会他洗手的过程并告诉他讲卫生的道理。

宝宝必须学会的10种生活技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自己上厕所。可以先教宝宝做马桶,告诉他上厕所的方法,要大小便的时候告诉父母。宝宝已经学会完成这个动作的时候,就应该多给予宝宝肯定、鼓励,让孩子觉得上厕所是一件愉快的事。

  穿脱衣服、袜子。给孩子准备容易穿脱的衣服、袜子、鞋等,一步步地教会宝宝怎么穿脱,并给机会让宝宝自己完成。

  刷牙。刷牙对宝宝来说是件有趣的事情,可以带孩子挑选自己喜欢牙刷和牙膏。挤牙膏、刷牙的方法、漱口、用毛巾擦干、把东西放回原位等,手把手教会孩子。

  折叠衣服。妈妈把衣服收回来以后叫孩子一起帮忙折衣服,把折好的衣服放回衣柜后,记得称赞他,他会做得更好的。

  收拾玩具。教会孩子自己玩了玩具要收拾好,并给予正面的鼓励。

  用语言表达。如果父母知道宝宝想要表达的意思也不要帮孩子说出来,最好的方法是引导孩子自己说出来。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