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心得 教育的2个大难点

时间:2016-09-18    作者:BOBO

教育的2个大难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家宝宝总是记不住我说的“不可以”

  对于一个陌生的、8位数的手机号码可以再成人的大脑里停留多久呢?120秒?然而这就像“不要去拿鱼缸力的鱼”或“不准”在宝宝大脑中停留的时间。大脑研究专家曾说过,宝宝们没有办法使自己增加对这些他根本不清楚的“不”的记忆时间。大概到了24个月后,宝宝开始意识到“不”后面的意义,并努力和自己的经验联想到一起,才可以一步一步记得一些“不可以”。

  不让自己的负面情绪影响孩子

  生活中最有许多的事情要去面对,而父母不可能每每对着宝宝都是情绪高涨的,当然也有情绪低落的时候。这时父母无法对孩子的需求做出正确、敏锐的反应。科学研究表明,假如母亲的情绪长期处于病理性的忧郁、感伤,那么孩子的大脑活动就会变得不正常,很可能是受到这种负面情绪感染而导致的悲观、情绪化。父母在心情处于低落的时候,最好暂时不要和孩子在一起,让家中的人去分担一些照顾孩子的事情。通过自己的心理调节和朋友谈心等方式放松自己,使自己的心情平静舒缓下来。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