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性急 没耐性

时间:2016-09-20    作者:Evev

孩子性急 没耐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性格急躁的孩子,想做什么,一刻也不容迟缓,必须马上实施或达到目标,不然就大哄大叫,一点耐性也没有。

  出现这种现象的很多原因来自于家庭教育。打从孩子一出生,家长总是为他们满足各种需要和愿望。这种环境中的孩子通常有求必应,似乎没有什么不能满足的障碍,久而久之导致脾气暴躁、没点耐性。因此,我们必须适当提高孩子的忍耐力。延迟满足(忍耐)是基于长远的利益而自愿延缓目前需要的满足,它是一个人心里成熟的表现,也是情商的一个重要部分。

  如何培养孩子延迟满足的行为能力

  延迟“回应”。对于孩子有“可缓度”的需求,父母应当采取短时“不回应”的态度。慢慢地感觉孩子的接受能力延长回应的时间。如果孩子出现一些反抗或“示威”的行为,不能轻易心疼或者“投降”。

  转移注意力。孩子已经吃了很多葡萄,可还要再吃,我们可以拿他喜欢的玩具来转移他的注意力。同时,我们应该有意识地对孩子的自律能力进行训练和监督。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