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唱歌爱跑调怎么办 对症下药去纠正

时间:2016-09-20    作者:Evev

孩子唱歌爱跑调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症结所在”

  第一,由于孩子的发育状况还不完全,发音器官的肌肉协调活动能力不好,精细听觉器官发育也还不够完善,年龄越小就越明显,唱起歌来也就越困难。第二,缺乏必要的训练,不懂得发音及乐理知识,加上注意力不高,听不准音调。第三,歌曲本身不适合孩子,旋律过于复杂。

  “对症下药”

  先让孩子听准。这是唱歌的第一步,在听的过程中提高孩子感知、辨音的能力。条件允许的家庭,可以在钢琴键盘上弹出音让孩子听辨,没有钢琴的话可以用相同的玻璃杯,盛不同的水量,排列起来,用筷子敲出不同的音高,训练孩子的听觉。

  选择合适的歌。越小的孩子越要注意选择简单的曲调、歌词,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改变难度的大小。对于较难的歌曲一定要让孩子认真听,听准,给孩子示范,然后逐句练唱。

  鼓励孩子。孩子唱不好的时候,不能嘲笑或责怪,打消了孩子积极性就不好了。另外,由于发音器官尚未发育成熟的宝宝,家长应陪孩子做恰当的训练,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变好。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