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有共识地教育孩子 这点很重要

时间:2016-08-29    作者:nose

  父母管教孩子的态度如果不一致,一个严,一个宽,而且在孩子面前摆明两个人意见不合,通常孩子都会判断哪一方对他是有利的。这个阶段的孩子没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虽然知道自己做错了,但有哪一方袒护他,他当让选择对他有利的那一方,到底,父母应该怎么教出一个明辨是非,具有道德观念的孩子呢?

父母要有共识地教育孩子 这点很重要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应该怎么做

  在教育孩子方面,父母应该有一个共识,找出一个可行的方式,在孩子犯错时,才不会一个说应该这么教育,一个又另外一种教育方法。面对孩子突发状况,如果一方做出一个反应,另一方不赞同,但也不要马上在孩子面前说出不同的观点,要等事后再讨论。

  父母管教孩子的方式要一致。这不是要理解成当孩子犯错时,爸爸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妈妈在旁边煽风点火或者火上浇油,助长爸爸的气势,如果这样孩子很容易被吓到。方式一致是说,比如爸爸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妈妈要调整气氛,让气氛缓和,但并不是帮孩子掩饰过错。比如一个孩子犯错了,父亲要打他,妈妈这时要先救出孩子,但不是说反对爸爸这么做,而是告诉孩子:“知道爸爸为什么这么生气吗?因为你真的做错了,你弄坏了别人的东西,你不该拿别人的东西玩,所以她生气了要打你……”

  让孩子知道他是错的,他犯错了,而且爸爸妈妈都觉得他这么做是不对的,这样才不会无所适从,自己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儿。做母亲的再怎么心疼孩子都不能毫无理智地袒护孩子,其实,爸爸处罚孩子,他也很心疼。如果妈妈不赞同爸爸这种打骂孩子的方式,千万别在孩子面前反应出来,不要在孩子面前对抗。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