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玩五子棋的好处 有益智力开发

时间:2016-09-02    作者:Vicky

  对于孩子来说,玩五子棋是一种智力开发,他能让孩子更积极去思考。学习五子棋可以从用五子棋摆图形开始,在它里面最简单的图形就是直线,可以摆上三粒,也可以摆上四粒或是五粒棋子。因为五子棋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游戏,所以孩子们都很容易就能够入门。不过,很多大人到了一定的层次后也就很难再上一个台阶了。这个也就是大多数大人们会的一层:只知道双活三、双卡四或者是活三卡四可以赢棋。到了第二层:知道冲四活三、活卡五活三也能赢。当然后面还有更高的层次,不过一般能到这层也就可以了。

孩子玩五子棋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学会五子棋以后,可以跟其他小朋友或是家长一起玩,才能够更好的体现出学五子棋的效果。孩子学五子棋的好处很多:

  1、 能够培养孩子静的习惯,孩子在下棋的时间,一定要注意力的集中才能下好棋,一般小孩在四岁左右只能静15分钟左右,通过学棋后孩子的注意力集中一般能提高到30分钟左右;

  2、 在下棋中培养孩子的挫折感,现在的孩子什么都是父母帮他们安排好,根本就不用去考虑其他的事情,所以培养孩子的挫折承受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孩子都比较小,培养的过程只能是逐步的;

  3、 在下棋中培养小孩的数逻辑能力,因为在下棋时要思考到很多如果和假设,五子棋很注重逻辑思维,有时候要预先想走哪几步,而且有时候还要运用逆向思维来思考;

  4、五子棋是一种智力游戏,能够开发孩子的智力,提高记忆力,对逻辑思维、耐心有明显的帮助。通过学棋,可以形成一种独特的思维方式,从而提高孩子的数学能力;

  5、下五子棋是需要经过深思熟虑的思考,脑力和体力劳动并用,这是培养孩子静心思考的好习惯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