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玩具“小沙锤” 让你与宝宝快乐游戏

时间:2016-08-31    作者:Vicky

  周末小休时,父母不妨陪宝宝一起DIY玩具,这样不仅能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还能培养宝宝的动手能力。

DIY玩具“小沙锤”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适合年龄:2岁以上

  准备道具:带盖子的空铁盒或空塑料盒(如胶卷盒,大小利于孩子拿握、不易变形)、绿豆、小米、大米等

  游戏方法:

  1、选若干个适合孩子拿握的带盖子的空盒子,清洗干净,擦干。

  2、为孩子准备一些绿豆、小米、大米,让孩子按喜好适量装入盒内,盖上盖子,摇一摇.如果发出沙沙的脆响,小沙锤就制成了。

  3、先让孩子将小沙锤随意晃动,听一听装着不同量的米和豆,声响各有什么不同。

  4、由爸爸、妈妈随意选取一个小沙锤晃动,让孩子分辨里面装的是什么。

  5、选取节奏明快的乐曲,父母和孩子一起用自制的沙锤随着乐曲的节拍随意晃动,还可以拿它敲打自己的肩、腰、膝盖等不同部位,让孩子体会到音乐节拍带来的快感。

  这个游戏能够把探索声音和音乐结合在一起。孩子从制作的准备过程开始,就已经参与进来了,所以父母可以让孩子分辨一下小米、大米、豆子等各种不同材质的声音,这样能锻炼孩子耳朵的敏感程度。

  父母让孩子用自制的小沙锤随着音乐节拍快乐地敲打,可以使其放松地体验到音乐中的节拍。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是有音乐存在的,开发音乐智能可以陶冶孩子的性情,让孩子生活得更加丰富多彩。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