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幼儿的感知觉与智力发育 多点重视多关注

时间:2017-08-11    作者:起跑线小编

  在学龄前,孩子在飞速发育,其中,感知觉及智力发育是两个方面!

  1、听觉。幼儿期儿童不论纯音听觉或对词的言语听觉,它们的敏锐度都随年龄而增长。但此期儿童绝大多数仍不能辨别相近频率间的差别。此外,父母或教师要注意幼儿的“重听”现象,即有些幼儿由于听觉系统的缺陷,对别人说的话或其它音响听得不清楚、不完全。

  但是这些幼儿常常能根据说话者的嘴唇动作、面部表情以及当时的情景,猜到所说的内容或音响的意义。因而这种“重听”现象往往不易被人觉察,而这种现象对言语听觉、言语以及智力的发展都会带来危害。应经常进行听力检查,发现“重听”的儿童,并为他们创造条件,给予照顾。例如安排他们坐在靠近老师的座位,给他们重复讲述。

  2、视觉。色觉有明显的发展,如前述3岁可分辨基本色,至4岁开始逐渐能分辨混合色,对颜色的色度(如粉红、淡绿)等开始学会区别。儿童1家教1幼儿1教育 儿童对细微物体的辨别力,及对远距离物体的辨别力也开始发展。

  3、知觉。空间知觉:3岁能分辨上下,4岁能分辨前后,5~6岁能以自己为中心辨别左右方位,但对左右的辨别仍不能掌握自如。此期儿童对空间的认识还是很具体的,缺乏抽象的认识。

  时间知觉:时间知觉比空间知觉抽象,发展也较晚。3~4岁开始能具体地认识早晨~起床的时间,晚上~睡觉的时间。4~5岁时,对早、晚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于昨天、今天、明天也开始有所了解,但掌握仍不够准确。5~6岁以后,还可以认识前天、后天,但对于大的或小的时间单位,如年、月或时、分等仍不能认识。

乳腺癌

常见症状:乳房肿块 乳腺癌的远处转移

并发症状:乳腺结核 贫血

相关检查:外科检查 乳房摄片

推荐用药:氯氧喹胶囊

氯氧喹胶囊

乳腺癌、非小细胞肺癌等肿瘤治疗...[详细]

¥999购药

推荐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预约挂号

推荐医生:柳光宇 只向成 茅枫

刘会卿刘会卿
  • 医生,我母亲,刚刚检查到浸润性乳腺癌,
  • 乳腺癌转移到淋巴,吃来曲唑3个月肿块又
  • 医生您好,我姐姐乳腺癌手术刚刚做完第一
向我提问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