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1岁宝宝的认知能力 方法介绍

时间:2016-08-23    作者:winnie

提高1岁宝宝的认知能力 方法介绍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爸爸妈妈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提高宝宝的认知能力:

  辨颜色

  这一时期继续教宝宝认识颜色,宝宝在之前可能已经认识了红色、黄色、黑色和白色,再拿出这些颜色的玩具或其它物品教宝宝识记。

  认识1和2

  让宝宝学会用两个手指来表示2,问宝宝几岁时,教宝宝竖起两个手指说“我2岁了”。同样的方法,让宝宝知道用两个手指来表示要2块饼干、2块糖果。学会后,爸爸妈妈趁机教宝宝连着1、2一起说,并学会数。

  认识图形

  给宝宝看图片,认识球形、方形等,反复练习,再从实物中让宝宝学会辨认。比如指着物体告诉宝宝“皮球是圆的,大盒子是方形的”等。

提高1岁宝宝的认知能力 方法介绍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画线

  在宝宝学会辨认图形后,教宝宝画直线和竖线。爸爸妈妈可以手把手地教宝宝画。

  摆位置

  爸爸妈妈先在纸上画一个脸的轮廓,把画有眼睛、鼻子、耳朵、嘴巴等五官的纸片给宝宝,让宝宝自己摆在脸轮廓的正确位置上,爸爸妈妈可在一边协助宝宝摆放,最后把画好的身躯、四肢、手脚也摆放好。

  认识自然现象

  在日常生活中,多锻炼宝宝的观察力和记忆力,多对宝宝将一些自然现象。比如早晨可以指着太阳对宝宝说:“太阳出来啦。”晚上指着月亮对宝宝说:“月亮和星星出来了。”刮风、下雨或者打雷的时候,还可以给宝宝解释这些现象。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