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宝宝的认知能力

时间:2016-08-23    作者:winnie

训练宝宝的认知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是通过眼、口、鼻等感觉器官来接触世界,爸爸妈妈要多对宝宝进行一些感官训练来帮助宝宝获得生活与经验。

  视觉训练

  在婴儿床上吊一些颜色鲜艳并带有响声的玩具,引起宝宝的注意,爸爸妈妈在一旁摇晃玩具,使宝宝的视线随玩具作上下、左右等方向运动,来刺激视觉发育,发展眼球运动的灵活性及协调性。

  听觉训练

  爸爸妈妈可以在宝宝房间播放一些柔和音乐,选择不同旋律、速度、响度的音乐,宝宝听到声音后会转头寻找声源。宝宝能分辨出爸爸妈妈的声音,如果听见妈妈的说话声就会很高兴,并且开始发出一些声音,好像是对大人的回答。

训练宝宝的认知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触觉训练

  宝宝的面颊、口唇、手指头或脚趾头等处对触压觉都很敏感。拿柔软的羽毛、棉花、粗细不同的毛巾或海绵状的玩具来刺激宝宝的触觉,有助于发展小儿的触觉识别能力。

  感知觉训练

  削一小块苹果和一小块梨,分别先让宝宝闻一闻苹果和梨的香味,舔一舔味道,宝宝尝试出两种水果不同的味道。在给宝宝喂奶时,让孩子用手感受一下奶瓶的温度等等,均有助于婴儿感知觉的发展。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