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宝宝学习站立、行走的游戏 妈咪还不收藏

时间:2016-08-17    作者:admin

帮助宝宝学习站立、行走的游戏 妈咪还不收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一:将宝宝放在墙壁或橱柜前面背靠站稳,妈妈说:“小宝宝,站站好,推呀推,推不倒。”边念歌谣边用一只手从左侧轻轻向右侧推一下宝宝,使他失去平衡,同时用另一只手挡住,使宝宝不会跌倒,再让他站稳。再用手从右侧向左侧推动,反复进行,并夸奖宝宝:“真是个不倒翁,站得稳又推不倒”,宝宝受到赞扬和鼓励,会很愿意跟你玩下去的。

  游戏二:让宝宝的小脚丫踩在妈妈的脚背上学跨步。让宝宝背对着妈妈,妈妈要双手牵着宝宝的两手臂,让宝宝的双脚踩在自己的脚背上;待宝宝站稳后,妈妈就可以一步步慢慢地向前走,这样宝宝也会跟着妈妈的脚步向前走,妈妈边走边说:“宝宝学走路,一步一步走,跟着妈妈走,走呀走呀走。”

  游戏三:让宝宝双手扶着合适他高矮的小推车,你可以拿着玩具在他前面进行引诱,吸引宝宝推着小车向前走,当宝宝推到你面前时,你就给宝宝小推车里放一样玩具,再继续推车向前,边走边放玩具,这样可以发展宝宝走的能力。

  游戏四:让宝宝与你面对面的站着,当你跟宝宝说“变小”时,就要蹲下来,说“长高”时就要站起来,边说边示范。然后让宝宝跟你的蹲下、站立,反复的玩,可以锻炼宝宝动作协调和反应速度。

帮助宝宝学习站立、行走的游戏 妈咪还不收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五:爸爸妈妈相对的蹲下,并隔一段的距离,将手臂当拦护,让宝宝在爸爸妈妈的中间独立行走。反复练习几次以后,让宝宝面对着妈妈,妈妈用手中的玩具逗引宝宝过去拿。当宝宝独自向妈妈走来时,妈妈可以慢慢地向后退一点,直到宝宝走不稳时才将他抱起,把玩具给他玩

  并称赞宝宝。

  游戏六:准备一条宽40cm左右,长1m左右的厚木板,在一端垫高约10cm做成斜坡,如果户外类似这样的斜坡也可以。开始时,妈妈可以用一只手扶着宝宝走上斜坡,待宝宝走稳后,慢慢地放手,鼓励宝宝独自走斜坡。这样可以锻炼宝宝四肢的协调和平衡能力。

  游戏七:用粉笔在地板上画线或用两条绳子做成“羊肠小道”,让宝宝在两线中间独立行走。当然,你也可以直接领着宝宝到室外的小路上独自行走。这样有助于锻炼宝宝的平衡能力和行走能力。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