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的分享成就安全感 你只需要做到这3点

时间:2017-06-03    作者:小鑫

  很多爸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变得坚强和独立,所以很多时候家长是不愿意去引导孩子应该怎么做,他们希望孩子遇到问题的时候,自己去解决,下面一起来看看爸妈的分享成就安全感。

爸妈的分享成就安全感 你只需要做到这3点

爸妈的分享成就安全感 你只需要做到这3点

  爸妈的分享成就安全感

  1、告诉孩子:总有方法解决问题

  要想在孩子的心里播下乐观、自信的种子,父母要善于从小就给孩子机会,让他决定一些事情,譬如一个游戏,一本图画书,或者让他自己吃饭,当孩子因为积木总是倒下来而沮丧,或是小勺子总是放不到自己的嘴里而不高兴时,父母不要过去替他搭个完美的城堡哄他开心,也不要急忙去喂他吃饭,而应轻轻地告诉他,遇到问题并不可怕,总有解决问题的方法。指点他存在的小问题,鼓励他再试试。

  2、告诉孩子:规律生活会更安全

  有不少父母会把超炫的玩具、兴奋的旅游,或者有趣的课外班作为孩子快乐的法宝,当因种种原因而没有办法实现时常会感到内疚。其实,给孩子新鲜的刺激远不如规律的生活来得重要。因为后者能给孩子带来心理健康。譬如大家一起吃晚饭,之后再做些有意思的游戏或其他事情,如果这样的安排能够固定下来,会给孩子一种可以掌控和期待的感觉,能有效消除孩子消极和焦虑等情绪。

  3、告诉孩子:父母有事会告知他

  孩子长大了,不少父母会感叹,想吓唬他或隐瞒什么不如过去容易了。同样,当孩子感觉到父母的紧张和不安时,就会怀疑自己干的“坏事”是否已被发现,于是便编造出一些谎言来应付。其实,亲子间完全可以更坦然地交谈,有些事如果难以隐瞒,还不如用平静的,孩子能够听懂的话,把实情讲给他听,譬如妈妈被检出乳腺癌,家里的经济状况很不好等,在简单描述后,告诉孩子:“别害怕,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切都会好的。”

  父母毁掉孩子安全感的4种行为

  一、吓唬孩子

  这是一些家长惯用的伎俩,“别哭了,再哭就不要你了”!“作业写不完今天晚上把你送出去”,“这碗饭不吃完,妈妈就不爱你了”!是不是很熟悉呢?很多大人为了让小孩子足够乖巧,按照自己的意志形式,就会有各种各样恐吓的语言来吓唬孩子。孩子还小,他们信以为真,时时刻刻都有种患得患失的感觉,而且还觉得是因为自己不够棒,所以妈妈才会这么做,一点安全感都没有,性格敏感内向胆小。

爸妈的分享成就安全感 你只需要做到这3点

爸妈的分享成就安全感 你只需要做到这3点

  二、当着孩子的面吵架

  一言不合就吹胡子瞪眼睛,当着孩子的面大吵大闹,恶语相加,有的甚至大打出手。家庭是孩子避风的港湾,父母吵架只会破坏家庭带给孩子的安全感。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大多敏感,自卑,有的甚至还会有暴力倾向,性格孤僻冷漠。

  三、在孩子面前哭穷

  糖糖老师其实就是穷日子长大的人,所以一直到现在,内心都有“穷”的阴影存在。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一些小请求不能够满足。孩子想要个起球,你却说:“那东西有什么好玩的,死贵还没啥玩的,不买”;孩子想要个日记本时,你却说:“买什么日记本,你又不写,就会浪费钱”!当父母习惯了再孩子面前哭穷的时候,会让孩子压抑自己的正常需求,内心也会变的自卑,没有安全感。而且还极有可能会被诱导,形成不正确的金钱观。

  四、不能跟孩子将心比心

  一些家长这边和孩子促膝长谈,想尽办法得知孩子的一些小秘密。说好的要一起保密,扭头就把这件事情和七大姑子八大姨当做谈笑的话柄。孩子在学校受欺负了,回来哭诉,却被你恶语相加,“肯定是你不听话,要不然人家怎么会平白无故欺负你,我才不信呢”!在幼小的孩子心中,家长就是他们的依靠,他们企图从家长这里得到安全感,但是却被家长的取笑,不当回事,无情的摧毁了!孩子自然也就毫无安全感可言,这也是近年来校园暴力频发的重要原因。

  上面文章为你讲解的关于爸妈的分享成就安全感的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助到宝妈们,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点,敬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