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超市 能提高宝宝认知能力

时间:2016-09-14    作者:Evev

逛超市 能提高宝宝认知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果想专门训练宝宝的认知能力,那么带宝宝去逛超市就是一个好方法。

  课前准备工作

  准备一张购物清单,以免自己叫宝宝认识事物而忘记要购买的东西。还要确保宝宝情绪状况,不饿也不会在短时间内上厕所,最保险的做法是给宝宝带上尿不湿。

  课堂进行时

  让宝宝面向你坐在有儿童坐的购物车中,使宝宝能和你正面交流。这时就可以和宝宝边走边说了。向宝宝指明方向:“我们现在往右走了,要去买一些苹果”,宝宝肯定会听着你说去寻找苹果这种东西。找到苹果之后,一定特别观察苹果:“这个苹果是红色的”“苹果旁边的是梨也挺新鲜的”,像这样的问题都会引导孩子探索和思考。

  但是,父母千万不要让孩子充当看客“置身事外”。拿到苹果的时候,可以让孩子摸摸、闻闻,这样会对宝宝的触觉和嗅觉产生刺激,促使其发展。连续几次这样逛超市之后,宝宝也就学会了辨认苹果。在逛途中,多指一些宝宝熟悉的东西,并说出它们的名称。

逛超市 能提高宝宝认知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课堂结束时

  离开超市的时候,让宝宝帮忙把东西搬动收银台上。跟他说:“现在该付款了,不知道买了多少钱?”宝宝可能会疑惑,当收银员说出钱额时,他的疑惑也就消失了。然后教宝宝向收银员阿姨说谢谢和再见。

  课堂总结

  购物这种大人习以为常的事情,能让宝宝认识很多事物,促使宝宝认知能力的发展。让宝宝学东西不一定要花钱,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免费的、有趣的教学资源,家长们都可以经常利用。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