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宝宝认识蔬菜、水果

时间:2016-09-10    作者:秩名

教会宝宝认识蔬菜、水果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人有时自认为给宝宝买了很多认知的书就ok了,其实书中的和现实有点差别,而且不能感知到,所以,认识真正的实物是最佳的教育方式。

  父母教幼儿认识蔬菜、水果可以这样进行:

  * 要引起幼儿的认识兴趣。否则,幼儿是不会去认识的。

  * 让幼儿看看、摸摸、玩玩、尝尝,亲身感知。

  * 引导幼儿把所认识的某种蔬菜或水果与其他同类而相似的东西进行比较,以加深认识。

  让宝宝认识水果和蔬菜,并能正确区分水果和蔬菜。

  水果( 苹果等)、蔬菜(大白菜等)若干种,字卡“水果”“蔬菜”。

  * 家长讲解。就是讲认识对象的特点,比较其区别,或对幼儿所讲的进行纠正或补充。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问:“宝宝,妈妈给你买了好多东西,看是什么?”出示苹果:“看它圆圆的、红红的,吃起来又脆又甜。”

  用具:常见的水果(如苹果、香蕉、橙等)、一个篮子、玩偶

  玩法:将盛着各种水果的篮子放到宝宝的面前,再拿出一些玩偶,由妈妈抱着;然后对宝宝说:“大熊要吃苹果,宝宝请你帮它拿一个XX。”随意说出篮子内的水果,或叫宝宝拿不同的水果。

  小贴士:当宝宝熟悉游戏玩法后,可增加水果的种类以增加游戏难度。

教会宝宝认识蔬菜、水果

图片来源于华盖

  水果园

  快快来,我们散步在水果园。

  水果园,水果园。

  快快来,我们散步在水果园,

  在一个早早的清晨。

  在整个认识过程中,家长要提一些能引起幼儿思考的问题,使幼儿观察的更细致,认识更深刻。例如,让幼儿认识苹果,要先让幼儿仔细观察,然后要求他说出苹果的形状、颜色,让他摸一摸,知道苹果上、下各有一个小窝,再让他尝一尝,用词语表达苹果是什么味道。如果这时他已经认识过柑子,就可以帮助启发幼儿比较柑子与苹果的不同。如果孩子说得不对,家长应即刻纠正。认识水果是采用这样的方法,认识蔬菜也可如此。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