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碍宝宝语言发展的早教视频

时间:2016-09-14    作者:BOBO

妨碍宝宝语言发展的早教视频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研究表明,宝宝平均年龄在150天左右开始观看电视,而24个月以下的幼儿大约平均每天观看120分钟的电视。大部分视频节目的制作则对消费者声称,每款早教教学视频是特别为儿童设计的,孩子在观看后可以学会一定的词汇。但是以上观点并没用得到任何科学的证实。“过早观看早教视频对于婴儿的的语言发展是没用过多的帮助的,甚至可能延缓婴幼儿的的语言发展,特别是1~2周岁的幼儿。”--美国教育学专家近日发表研究。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不同追求,父母也一样,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抱负,趁着自己还有能力都去闯荡。导致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陪伴孩子,与他们一起快乐成长。当父母没有过多的时间去陪伴孩子,教导孩子说话,又担忧孩子的语言能力受到限制落后与他人。这时大多数父母往往寻求与早教视频。

妨碍宝宝语言发展的早教视频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位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吕贝卡·A·里克特博士和他的同事做了一次“早教视频对孩子的影响”为主题的实验。主要对96名1~2岁左右的幼儿进行研究。首先让孩子们进行词汇能力测验,向各自的爸爸妈妈了解幼儿观看早教视频的情况,一部分孩子需在家里观看早教视频。42天以后再进行测试,孩子并没有学习到视频当中的词汇。而且,有部分从婴儿时期开始观看DVD的孩子在词汇测试中的得分率更低。研究者分析表明,产生这样的结果,可能是父母认为孩子看了早教视频就会说话表达,就忽略了与孩子的沟通交流,也可能是早教视频能直接影响孩子的语言发展的能力。

  早教视频对于婴幼儿的学习造成的影响,可能涉及理解辨别能力的发展、大脑知觉系统的发育等众多因素,专家们呼吁家长和医生应该慎重考虑让不让应该让宝宝在婴幼儿时期就开始看视频学习。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