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教会宝宝 掌握基本礼仪

时间:2016-09-09    作者:秩名

父母要教会宝宝 掌握基本礼仪

图片来源于华盖

  想让宝宝们成为仪态大方、风度翩翩的人,那么得从小教会他良好的礼仪。优雅的礼仪能带给人从容、自信与成功,对孩子日后的发展影响深远。不过,面对天真懵懂的宝宝,父母们都束手无策,怎么教呢?需要父母言教传身,给予足够的耐心和一点点技巧。

  培养良好的礼貌习惯,从生活中的细节做起

  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有礼貌的回答长辈提出的问题,提高他们的礼貌意识,在生活中,应该经常做回答问题时加上尊称的练习。例如:“是的,妈妈。是的,奶奶。”

  对话时必须看着对方的眼睛

  在对话时看着对方的眼睛,不仅能体现出自信,而且还表示了对别人的尊重。因此跟别人对话时,不能看别的地方,最好看着对方的眼睛说话。

  教孩子说“谢谢”

  当得到表扬、礼物或别人的帮助时,应该在5秒钟内对别人说“谢谢”。向别人表达感情之情,是任何人都必须遵守的基本礼貌。

  培养整理东西的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让孩子养成整理个人物品的习惯。当然,最重要的并不是整理的方法,而是要让孩子充分理解整理物品的意义,懂得整理物品的孩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有始有终,而且不会随便动别人的物品,因为他们会爱惜自己的东西一样的珍惜别人的物品。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习惯。

父母要教会宝宝 掌握基本礼仪

图片来源于华盖

  高兴的迎接客人

  当客人来访时,应该带孩子到门口去迎接客人,并礼貌的问候客人。迎接客人、舒适陌生人、尊重别人是最基本的礼节。

  公共场所应该保持安静

  在公共图书馆、书店,都应该告诉孩子要保持安静。在电影院、商店等公共场所,都应该保持安静。

  不能随便插队

  不懂得排队是非常可耻的事情。这种行为不需要别人来教我们,只要观察别人的行为就能自觉掌握。为了让孩子养成自觉排队的习惯,父母首先要做个好榜样。

  良好的礼貌习惯,应该从生活点滴开培养起。而父母是孩子启蒙老师,有着"镜子"反射的作用;所以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创造环境给孩子锻炼礼节的机会。对孩子日后适应社会以至人际关系能力有着宝贵、作用,从而塑造出优秀的“礼貌王子和公主”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