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对宝宝语言教育 别踏入误区之中

时间:2016-09-12    作者:BOBO

父母对宝宝语言教育 别踏入误区之中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爸爸妈妈都是非常爱自己的孩子的,总想把最好的一切给孩子,希望孩子受到最好的教育,享受最好的物质生活。恨不得把自己儿童时代所没能享受到的都给自己的宝贝,让宝贝过最好的生活。然而却在日常生活中,爸爸妈妈容易犯一些常识性的错误来错误的引导自己的孩子,在语言教育方面,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注意一:当孩子拥有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习惯,并处于适宜及活跃的语言环境当中,那么孩子就能从中学习到相应的语言能力。但在生活中大部分家庭,往往只注重孩子学习的成果,不注重孩子学习的过程。如:爸爸妈妈在教会孩子某个字或某段话以后,更注重的是孩子能否快速的运用学习过的内容(孩子能背几首唐诗,能认多少字),对于孩子是否喜欢学习语言喜欢有学习语言的好习惯都不去理会。

  注意二:世界上每样事物都是不同的,两种物品即使在相似都好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其实孩子也是这样的,每个孩子学习语言的进度都是大不相同的,即使存在相似之处也会有一定的差异。每个孩子在学习语言的过程当中都要经过类似的阶段,但在每个一阶段当中所运用的学习时间是不同的,都存在着差异。

  但是大部分父母都在用其他孩子的语言发展情况来作为标准去衡量并要求自己的孩子,这是不科学的也不是对孩子不公平的一种行为。这样只会对孩子自然习得语言造成心理上的障碍。孩子的语言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每一个不同的阶段都需要不同的时间,父母切莫进行盲目且不必要的攀比,这样只会让孩子在语言自然习得过程中产生压力。

父母对宝宝语言教育 别踏入误区之中

图片来源于华盖

  注意三:错误是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大人是这样,孩子也是一样的。孩子在语言学习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错误,这是一个正常的行为,父母切莫因此对孩子进行责骂,这样只会让孩子造成心理上的障碍,并大大降低孩子学习语言的积极性。当孩子出现错误的时候,父母要注意自己的语气及措词,对孩子进行纠正。

  在孩子的学习语言的过程中要为孩子创建良好的语言环境,提供不同种类的学习方式,同时充裕的练习时间也是不可缺少的。这样孩子就能很快的实现语言的自然习得。各位父母在此之前,一定要对孩子的语言发育规律做好了解,才能有更好的方法来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