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父母的教育理念 有利也有弊

时间:2016-09-07    作者:winnie

美国父母的教育理念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管是中国父母的教育理念还是美国父母的教育理念都有利弊之处,各个国家之间要彼此借鉴,有益无害。中国父母的教育观念之所以异于美国父母的教育观念,是受差异和传统教育的影响,不妨来看看美国父母的教育理念,学习美国父母成功的教育理念。

  1、父母对孩子的爱的无条件的,但给予孩子的爱是否恰当呢?处在幼儿时期的孩子需要得到父母的关注,感觉到父母是关心自己的。就要让孩子感受到父母无条件的爱和接纳,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要了解孩子的需要,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陪伴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教育孩子在把爱传递给身边的人。

  2、在给孩子无条件的爱的时候,对孩子的进行全方位的教导,与此同时,不能忽视激励的作用,激励可以帮助孩子树立伟大的人生目标。管教孩子的目的是让孩子得到自由并享受成熟人生的果子,而不是强迫孩子按照自己的要求做事,所以,父母教育孩子的时候要有耐心,并用来爱管教孩子。

  3、专家指出:一个不会关心和服务他人的孩子,很难想象他长大后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所以,父母要让孩子从小学会服务他人,知道服务他人的重要性,懂得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还能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责任心和爱心等,长大后才能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父母一定要言传身教,说十句话都不如一个行动来得有效,言传身教在孩子的教育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才有利于孩子全方面发展。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