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导宝宝懂礼貌 爸妈要有足够的耐心

时间:2016-08-31    作者:nose
如何教导宝宝懂礼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开口说话的时候,是学习礼貌的一个好时机,平时父母们要注意养成孩子懂礼貌、讲文明的好习惯。学习礼貌跟学习知识一样,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1 、学会对人保持微笑

  微笑时的脸是最好看的脸,当宝宝出生后,家长要经常逗宝宝笑,鼓励他在家人、熟人面前微笑,让宝宝知道微笑是对人的一种友好的表现方式。

  2 、说话要文明

  当宝宝刚说话的时候,学习礼貌是一个很好的时机。父母要告诉宝宝当接受了别人的帮助时,要礼貌的说声“谢谢”,或者需要得到别人的帮助时,要先跟人家说“请”,做错了事情时,要跟别人说“对不起”,宝宝要在第一时间接受礼貌语言。

  3 、学会主动跟人打招呼

  当带宝宝出去外面时,遇见认识的人,就要教宝宝说“叔叔阿姨好”,叫了之后父母也要肯定孩子“有礼貌、真乖”,这些积极的回应对宝宝是最好的鼓励。宝宝对于这些鼓励,以后见着熟人就会自觉地打招呼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