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让孩子变得勇敢 不要一味的去保护

时间:2016-08-31    作者:nose

  在日常生活中,很常听到家长在警告孩子这个危险,那个不要动,不断地提醒孩子要小心,在这样过度保护的环境下,孩子会变得越来越胆小。

  有个男孩,特别胆小,看到小猫、小狗、毛毛虫、蜘蛛都会害怕,晚上也不敢一个人睡觉,而且睡觉也要开着灯。怎样才能让胆小的孩子变得勇敢起来呢?专家指出,胆小并不是天生的,随着认知能力的提高,孩子逐渐明白了危险,而孩子面对危险的态度,则是周围环境作用的结果。家长不能过度保护孩子,在家长过度保护下,孩子会变得越来越胆小。

  要让孩子勇敢起来,首先,家长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能有过度保护孩子的心理和言行,要进行自我调节,只有家长适当的放手才能培养出勇敢的孩子。其次,当孩子胆怯时,家长要鼓励孩子要有自信,不要害怕,这样才能让孩子变得勇敢。最后,家长还要注意锻炼孩子的勇气。给孩子进行一些小冒险,让孩子感受到勇敢者的快乐。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