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该怎样与孩子聊天 才是正确的

时间:2016-08-30    作者:BOBO
父母应该怎样与孩子聊天 才是正确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任何一种语言对于孩子的大脑皮层都会有一定的刺激,使其的思维变得更加活跃、新鲜。妈妈都喜欢将自己的宝宝抱着自己怀中,并对他们喃喃自语,你知道吗?妈妈给到孩子的不仅仅是爱抚。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生理和听觉科学系主任库尔博士指出:与宝宝谈话聊天的重要性远胜于人们已经认识到的。

  据研究分析表明:在各种不同的声响当中,孩子对父母亲的语言四级是最敏感、最愿意去接受的。

  研究对象: 100户来自不同阶层的家庭进行几年的跟踪调查。

  研究过程: 知识分子阶层的父母无形之中对宝宝说话的时间最长,每天达2600个词语;普通技工阶层居次,每天1600个词语,离异或居住在大杂院里的父母对宝宝说话最少,每天仅600个词语。随后,库尔博士对100户人家的孩子每隔两年进行一次测试,一直跟踪到孩子进入高中一年级。

  研究结果: 父母在婴儿期间与之谈话最多的孩子每次测试分数较高,反应也较快;反之,测试分数明显偏低,反应也较慢。

  育儿专家说:“从宝宝吃奶开始,做父母的不要忘记经常和宝宝谈话聊天,这样也是一种沟通,对孩子在婴幼阶段的智力发展大有好处。”父母在聊天的过程当中,要与孩子说些什么好呢?其实关于生活中的一切都是这样述说的,例如:你自己的一天、街上的景物、天气、儿歌等等。当你对孩子述说的时候,孩子是很开心的,当听到开心的地方,孩子还会微笑呢?好像他是能听懂似的。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