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锻炼宝宝的记忆力 六大妙招来帮你

时间:2016-09-10    作者:Vicky
如何锻炼宝宝的记忆力 六大妙招来帮你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面就介绍几种能够锻炼好宝宝记忆力的妙招。

  一、复述故事

  父母可以先给宝宝讲故事,讲完后让宝宝再把故事复述一遍,而且要求宝宝至少复述出故事的50%。如果没有达到,就应该再进行训练。

  二、说出不同的声音

  录下家中至少4种不同的声音,如:厨房里水龙头的滴水声或大门开关的声音。给孩子播放录音带,并让他说出每种声音的名字。如果他能轻松叫出名字的话,让他猜一下这些声音是什么地方发出的。

  三、讲故事

  挑一个宝宝最喜欢听的睡前故事,你先读一遍,然后让宝宝“读”给你听。提醒他,这并不需要他懂得句子的意思,或者正确说出每一个单词,他可以利用图画作为线索或复述一下故事。这个游戏可以提高记忆能力。

如何锻炼宝宝的记忆力 六大妙招来帮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四、城市ABC

  带宝宝一起逛街时,让他带着汉字卡片,在路牌、商店标牌、公告栏甚至杂货店等寻找相匹配的汉字。他掌握后,数一数他找到了几对。这个游戏可以提高汉字辨认和记忆能力。

  五、给日子取名

  在一张纸上按顺序写下一周的每一天,边写边用手指着它们,说它们的名字,告诉孩子今天是星期几,然后让他指出该日的名称和第二天的名称。这个游戏可以加强对日期的理解,提高记忆、排序和集中注意力的技能。

  六、图形复原

  首先准备一些小棒,父母可以让宝宝看自己把小棒拼成一个图形,图形拼好后,让宝宝看15秒,然后将图形拆掉,再让宝宝在30秒内复原。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