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早教误区 父母需谨慎

时间:2016-08-26    作者:admin

4大早教误区 父母需谨慎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以下四大早教误区,是年轻父母们常犯的一些错误:

  误区1、早教能让孩子更聪明

  父母们都以为送孩子去早教培训班,会让他们变聪明,所以在早教班报名时,经常会有家长会问:“来这里上了早教课,就会让我的孩子变得更加聪明吗?”或是“你们能让孩子学会多少个单词,教不教唱歌、舞蹈这些内容?”

  纠正:早期教育不能天才教育,早期教育的目的是主要是为了全面培养孩子的基本素质。在早教机构,家长不要把重点放在宝宝学会多少技能,而是注重把老师的育儿方法及理念学过来。

  误区2、早教是给孩子增加压力

  很多爷爷奶奶辈的非常不理解,让这么小的孩子去上早教课,不是给孩子增加压力嘛,他们哪里知道什么叫学习啊?其实,有这种看法的人真不少,不仅只是老年人,更多的是父母也这样认为。

  纠正:在一般情况下,早教机构都不会教孩子具体的知识,他们会为孩子创建一个成长环境,引发孩子的探索行为,通过各种游戏、集体活动来促进孩子语言表达能力、运动协调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的发展。

4大早教误区 父母需谨慎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误区3、越贵的早教班效果越好

  目前不管是在哪个城市都会有很多大小不一的早教机构,每节课的收费价格在50元至250元之间,其中以国外早教品牌的收费最高。不同的收费会让家长认为:是不是越贵的早教中心,效果会越好?

  纠正:“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如果从孩子出生的第3天开始教育,就已经晚了两天”,这是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奉若神明的早教信条。专家指出,早教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但早教班也并非越贵、越洋越好,只要能适合孩子年龄发展需求就达到了效果。

  误区4、把孩子的教育完全交给早教老师

  现在的年轻妈妈都很乐意送宝宝去参加早教班,把孩子的教育丢给老师,自己图个轻松。

  纠正:在早教机构,老师通过观察能发现每个孩子的发育阶段及性格特点,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但家长不能完全把孩子都丢给老师,而忽视日常生活中的教育。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