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该如何应对孩子的固执 家长懂得探究背后原因

时间:2016-11-07    作者:小鑫

  固执是宝宝们到了三岁左右最常见的现象,被称为是幼儿第一反抗期。处于这个时期的小宝宝们脾气很大哦,不如从前那么听话了,不要让他动的东西他非动不可,小宝宝们拿出不要我动我就哭的架势来,然很多家长们感到头疼。接下来呢,我们一起看一下如何应付孩子固执的特点,形成原因以及应对措施。

父母该如何应对孩子的固执

孩子固执的行为特点

  两到三岁的孩子开始进入人生的第一个反抗期,很固执,主要有这几个表现特点:无论是父母要求什么,一律拒绝,让吃饭,不吃,让洗澡,不洗;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时间段的孩子们越来越喜欢去独立行动;特喜欢跟父母唱反调,不听指挥。这些固执的行为可愁坏了很多家长呢!

父母该如何应对孩子的固执

▼造成孩子固执的原因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身体和各个方面的能力都在慢慢的发展,由于宝宝自我意识开始形成,喜欢模仿在他们眼里很有意思的事儿,还有自身运动能力也有所进步,语言表达能力有所提升,能够表达自己的意愿,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宝宝自我情绪控制行为不成熟,对什么事情感到不满了,就开始采用哭闹这种宣泄方式。如果父母制止他们的哭闹的话,会更变本加厉的反抗。

父母该如何应对孩子的固执

▼父母该如何应对孩子的固执

  要遵守的原则就是:多鼓励,避免采取强硬的手段制止。家长可以利用孩子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的这个特点,转移宝宝的注意力,用新奇有趣的物品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如果宝宝提出了无理的危险的要求,我们应该采取拒绝加安慰的方式正确的去引导宝宝,让宝宝认识到这么做是不对的,引领宝宝向正确的方向发展;多用表扬,安慰的方法鼓励孩子,也给孩子时间让他们尽情的宣泄自己的不满情绪,然后对宝宝进行安慰,玩游戏帮助他们梳理好自己的心情。

  宝宝固执的这个成长阶段是无法避免的,父母和老师们应该给予宝宝足够的耐心和关注,了解宝宝的想法,并帮他们去实现,会对宝宝的智力发展和情感满足有很大的帮助,用耐心和关注去帮助宝宝们度过人生的第一个反抗期--固执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