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学年前儿童学数学 这几个方法要了解

时间:2017-05-06    作者:小鑫

  学年前儿童的好奇心非常大,如果各位家长在这个时候把握得好的话那么将能引导孩子的学习能力强于同龄人好几倍,学得好还能活跃思维,接下来就如何教学年前儿童学数学这个例子讲一下怎么引导孩子学习。

  1、让孩子去操作、体验、领悟。

  为考孩子的智力,家长会给孩子提出:一张长方形的纸片有四个角,剪去一个角,还剩几个角?孩子会脱口而出,3个。这时家长不要告诉孩子答案,要孩子亲手去剪一剪。一剪才发现有5个角。继续剪,看能不能剪出3个。孩子通过自己动手,动脑,能领悟出某些结论,为创造发明打下基础。

如何教学年前儿童学数学

  如何教学年前儿童学数学

  2、在日常生活中给孩子编题

  养金鱼是小孩子挺喜欢的事。为让孩子做减法,可编制“金鱼缸中有5条金鱼,死了一条,还剩下几条?”有过养金鱼经验的孩子不一定就简单的回答4条,他要提出这条死了的金鱼捞出来了没有?这样他就有两个答案:4条或5条。多思考这样的问题可培养孩子全面考虑问题的习惯。

  3、通过游戏来学数学,例如倒述数字

  倒述数字要求儿童将大人口授的一串数字以相反的次序倒述出来,如口授123时倒述为321。在倒述数字时不容许看写出来的数字,或自己用毛将口授的数字用笔写下来。这要求儿童十分注意听,马上将数字记忆,同时要用心去想。

如何教学年前儿童学数学

  如何教学年前儿童学数学

  以上就是如何教学年前儿童学数学的方法了,小孩喜欢看图画,那么家长们可以设计一些在过程中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或者对话,以此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