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固执的孩子 轻松搞定

时间:2017-06-01    作者:小鑫

  生活中,固执的孩子不少,所以作为家长要了解孩子的动机,抱着理解的态度巧妙地调和,那么究竟该怎么应对呢?接下来就为大家讲解如何教育固执的孩子。

如何教育固执的孩子

如何教育固执的孩子

  如何教育固执的孩子

  3岁的点点性格非常固执,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家长如何威逼利诱都没有办法改变。比如:家里有人按门铃,点点都要亲自开。如果别人帮他开了,他就气得大哭不止,还不让人家进屋,一定要别人再按一次门铃,他再开一次才罢休。家里买了饮水机,每次不管谁要喝水,点点都要去帮着倒。妈妈怕孩子太小烫着,不让他倒水,点点又会哭闹不停。这样的事情让家人很苦恼,这么小就这么倔强,以后怎么办啊?

  对于孩子的固执不要一味压制

  一个什么都要自己做主、不肯妥协的孩子,其实长大之后更容易成为具有独立性格、自信和坚强的人。如果家长总是想方设法让他屈服,一味压制,他的反抗可能就会越强烈,而且容易造成孩子任性、纠缠不休、固执等人格特征。如果孩子的执拗是合理的,比如他坚决不让你给他穿鞋,你就让他自己穿好了。先让他自己做一回主,当他意识到自己并不是无所不能的时候,会重新回来找你帮忙的。当然,遇到这种情况,你需要有一点富裕的时间和足够的耐心。如果孩子的固执不合理,可以采取暂时不理睬的态度,装作若无其事,等孩子平静下来再跟他讲道理。

如何教育固执的孩子

如何教育固执的孩子

  对于孩子的固执要巧妙诱导,灵活处置

  家长要分清哪些事允许孩子自己做主,哪些事为了避免出现危险,应该如何巧妙诱导孩子不做。比如上面点点的案例,家长就应该巧妙地使得双方达成共识。但是,如果他想自己穿裤子,或者非要穿红毛衣而不想穿绿毛衣,你就没有必要和他较劲。给他一定的自由,满足他想独立的愿望,可以让你免遭这个“小暴君”的折磨。你既要理解孩子,又要给他一些规矩。

  如何教育固执的孩子,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