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逻辑能力的含义 三点教你培养

时间:2017-06-06    作者:小鑫

  培养孩子的数理逻辑思维能力是每个家长的愿望,数理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对孩子的发展是永恒的,那么数理逻辑能力的含义,家长们都清楚吗?数理逻辑对宝宝发展的重要性,大家都了解吗?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数理逻辑能力的含义

数理逻辑能力的含义

  数理逻辑能力的含义

  懂得加减乘除的能力属于计算能力。而数理逻辑能力是比计算能力更高层次的一种智能。它是指处理一连串的推理,识别模式和顺序的能力。例如,数学中的计算、量化、分析、推理能力,科学探索中的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项智能强有助于孩子学习计算、分类、分析、概括、推论、假设、逻辑、陈述和因果,以及其他抽象的概念。

  数理逻辑对宝宝发展的重要性

  心理学家皮亚杰把儿童的经验分为社会经验、物理经验、和数理逻辑经验。

  会计师、财务分析员、科学家、工程师、发明家和生物学家这些人一般都具有很强的数理逻辑能力。因为他们从事的工作要求他们扎实的数学基础,还要有去建构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即使你不打算让宝宝向这些职业发展。锻炼宝宝的数理逻辑能力,有助于宝宝自立。例如学会理财,学会依据事实做判断而不是感情用事。

  结语:根据孩子的思维发展特点,重点培养和发展孩子的高级逻辑思维能力,让孩子越来越聪明。

  父母要这样培训数理逻辑能力

数理逻辑能力的含义

数理逻辑能力的含义

  1、尊重个体差异,以激发兴趣为目标

  每个孩子均受其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影响,而有其不同的差异,这些差异是应该尊重的,所以,开发智能的目标就是激发其学数学的兴趣!让孩子以游戏的方式感受数字和数量的有趣与新奇,并给予及时的鼓励和有效的引导,为孩子建立起对数学的自信和能力。

  2、把握生活中契机,将游戏和智能开发巧妙结合

  生活就是最好的学习机会,学知识容易,学会运用知识才是大智慧!吃饭是每天的需要,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生活,而能在吃饭中发展孩子的各个领域就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啦!既能激发幼儿感受数词和量词的匹配兴趣,并开始学会合理的运用量词;又能使幼儿的总结及归纳能力的得到良好地发展。如:饭后,一起归纳吃过的食物。例:你早餐吃了些什么呢?你最喜欢吃哪一种呢?

  3、学会运用“数学”小游戏

  将数学教育融入到生活小游戏中,让孩子在生活小游戏中感受数学,运用数学,与数学游。这样,既能让孩子学会运用数学方法解决游戏中某些简单问题,又为孩子积累了丰富数学的经验,巩固数学方法,领悟数学的价值,体验成功的乐趣,如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分类、点数、比较、运算等基本的数学能力等。

  结语:上文是关于数理逻辑能力的含义,根据儿童的思维发展特点,家长们需要多加注重培养和发展儿童的逻辑思维能力,使孩子变得越来越聪明。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