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要理解 关心父母

时间:2016-09-18    作者:nose

如何教育孩子要理解关心父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往往不能理解父母的苦心,特别是5~6岁的孩子,对于父母的教育,有着强烈的逆反心理。这时,父母要停下脚步,静下心来去跟孩子交流,告诉孩子你的困难,工作状况等等,让孩子去理解你,关心你,营造和谐的家庭气氛。

  父母可以给孩子讲一些小故事,让孩子了解父母的过往,让他们更深地体会父母的艰辛。

  教育孩子学会理解别人,凡事除了从自身考虑外,还要多观察他人。首先要教育宝宝关心父母,在这个基础上才会理解他人,关心他人。

  如果平时能跟孩子多聊天,让孩子了解你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让他产生被重视的感觉,认为自己可以替父母分担部分重任,从而激发孩子的责任感。

  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多参加一些家务劳动,在劳动的过程中体会任何事情都是不容易得到的,并且要付出努力,理解父母为他的期望所做出的一切。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